馬泰 · 邊境

勿洞,泰國最南部的一座小鎮。
在去年9月hea的期間,我就去了這里一趟。
我逗留的時間不長,只是短短的2天1夜。
但帶回來的,卻是心里滿滿的富足。

我乘搭巴士從吉隆坡出發到霹靂玲瓏小鎮,再轉車到勿洞。
去的時候,其實是馬共總書記陳平逝世後1個月,所以邊境少了很多馬泰來往的人。

這一趟的旅程并沒有任何計劃。
我只是在網絡找了些住宿資料,問了朋友一些當地資訊,所有東西都是隨心所欲。
(我甚至連泰銖都沒有換,就踏上了旅程。)

我在玲瓏朋友家小住幾天,第二天才前往勿洞。
到了邊境通了關,在邊境就能乘搭嘟嘟車到鎮上。
到了勿洞,其實對于住宿毫無頭緒,根本就不知道要往哪里去。
根據朋友的資訊,就去找那個我只看過他們一次的泰國朋友B的店鋪。
在她工作的地方繞了好幾圈,都看不到她的蹤影,用公共電話聯絡她也沒接。
最后決定開口問人,問問看B是否真的就在那邊。
這一問,還真的是正確的!
B沒多久就出來了,在帶我入住酒店后,就騎著小綿羊,帶我去吃午餐。

小鎮上,騎小綿羊原來就和腳踏車一樣,不用戴頭盔。
徐徐迎面的微風吹在臉上,說不出的自在感!
午餐,B和小龍帶了我到一家到底的泰國小餐館,吃黑胡椒炒豬肉,還有Shong-Tam(據說是泰國東北菜,酸酸辣辣的,挺開胃。)

B3點需要工作,所以我就自個兒在鎮上胡亂逛。
泰國最吸引我的地方,就是7-11。
他們的7仔跟臺灣不相伯仲,里面的食物都是我的最愛,尤其是零食。 XD
買了一堆Pocky、Pretz等等的零嘴,但是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雨。
下雨,就回酒店好好享受勿洞的雨景,邊吃Pocky邊看戲吧!

晚上,B到了酒店接我去吃晚餐,晚餐也是很道地的泰國食肆。
除了小龍,還有B的男友Nuts和她朋友們。
(忘了說,小龍是B的青梅竹馬,也是泰國華僑,中文說的不錯。)
餐桌上的美食,每一道都逃不開一個字: “辣”
燒Siham的辣醬雖然辣,但我還是不停的吃吃吃,直到雙唇都變成了“孖潤腸”……
還有其他的菜肴,魚、蝦和蟹,就是沒有冬陰功。
(小龍的說法是,因為我們常常在大馬都能夠吃到,所以沒叫。)

適逢九皇爺誕,那邊也有濃厚的廟會文化,不過我沒去看個究竟就是了。
B的朋友在吃飯時,給我看了一張在廟里求簽的簽紙,因為他看不懂中文,所以想我幫他翻譯下。
可惜,我英文沒有很好,也不懂泰文,所以這個“解簽妹”沒有很稱職,但總得來說還是支好簽~ ^.^

接近凌晨的勿洞很寧靜,B騎機車載著我看看這小城鎮的夜色。
穿越隧道,經過大街小巷,迎面而來的風,吹得頭發都亂了,也一并吹走很多心中的煩躁。
騎著騎著,看到一座牌坊,上面有泰國佛教、道教和伊斯蘭教的廟宇,象征這座城市的多元宗教。
其實,這里和大馬也只有區區的數十公里,為什么他們就能夠和平共處,而大馬卻常為了種族、宗教的課題大吵特吵?

夜已深,明早要去很多地方玩,所以也只好趁早入寢。
不過,一個人睡酒店,還是有點怕怕~ T.T
(重點是早上拿鑰匙進房時,忘了敲門,讓我一直心緒不寧,我怕啊飄找我,說我沒禮貌啦~)

待續……
(照片要遲點才能上~)

2 Comments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