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“話”

常常一開面子書,裡面的朋友總是身在不同的國度,但是微妙的是,時代的進步,隨著社交網絡盛行,我們能夠更容易與朋友取得聯絡。

最近,在看著朋友們,有的在國外求學、有的在國外背包、有的在國外打工等等的生活點滴,才發現現今社會的人們,已經不再局限於自己的小小國度裡,而是全球。

很多專家都說,全球化已經是個趨勢,但什麼是全球化?

根據維基百科,指全球聯繫不斷增強,人類生活在全球規模的基礎上發展及全球意識的崛

我很多外國朋友不止一次說大馬是個文化大熔爐,對於很多外國朋友來說,大馬人就像是個人體翻譯機,常常就能輕易的當起他們的溝通橋樑。

舉例說,友人在台灣唸書,由於他能操的一口流利的廣東話,在台灣的國際賽事擔任工作人員,就被派去接待香港隊的選手;而另一名友人也因曾到韓國學習韓文,順利被航空公司錄取,現在是名空姐。

馬來西亞,是個很獨特的國家,有着不同的種族、語言及文化,通曉多種語言,就是大馬人的優勢。

身為大馬華人,至少通曉3大語文,加上籍貫方言及文化,到大中華地區,在語言溝通上絕對不是個問題。而我們也常常讚歎到華小就讀的印裔同胞能夠同時掌握國文、英文、華文及泰米爾文。

最近韓流在亞洲地區大放異彩,身邊很多朋友也開始紛紛對韓國文化開始產生濃厚的興趣,並到語言中心學習韓文。除了韓文,較早前也因為哈日風的強盛,也有不少人一窩蜂地去學日語。

在這個科技與資訊發達的年代,政府也應該隨著《教育大藍圖》的推行,讓國民多方面學習各種族的語言,並籍著語文能力優越,讓我國國民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